中商产业研究院:《“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工业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9 15:48
分享:

PART3:工业软件行业发展环境分析

2015年“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公布以来,全国稳步推进智能制造和工业软件领域的发展。“十三五”规划以来,各部门出台多项政策引导行业发展方向,在加快工业软件的发展步伐同时,也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政策保障。

PART4:工业软件发展现状分析

从产业链来看,工业软件上游主要是为工业软件产品制造提供基础服务的软硬件;下游应用方面,工业软件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的多个领域和各个要素与环节之中,包括汽车、能源、机械装备、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领域。


2019年,中国工业软件产品实现收入1720亿元,增长14.6%,为支撑工业领域的自主可控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工业软件产品收入达到1794亿元,同比增长12.5%。中国正在从制造大国转变为制造强国,工业软件应用范围和深度在不断扩大。未来五年,我国工业软件产品收入保持10%-13%的增长速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