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冷库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30 09: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是使用冰窖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早在2000多年前的《诗经》中记载有古人使用冰窖的记载。近年来,我国冷库建设发展极其迅速,2019年全国冷库总量达到6,052.5万吨,较2018年增加814.5万吨,同比增长15.55%。

数据来源:《中国冷链物流发展报告(2020)》、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判断一个地区冷库水平高低,除了绝对总量,人均冷库容量也是衡量冷链发展程度的重要指标。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9年期间,我国人均冷库容量由272.08吨/万人上升至432.31吨/万人,发展迅猛。根据全球冷链联盟(GCCA)公布的《2018全球冷库容量报告》数据显示,全球冷库容量排名前三位的国家分别是印度、美国和中国。中国目前冷库总量虽然庞大,但人均冷库容量只占美国的1/4,人均冷链资源水平还有待改善。

数据来源:《中国冷链物流发展报告(2020)》、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