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冷库市场规模预测:2018年冷库容量将超5300万吨(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2 15: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国内冷链物流市场的快速发展,冷库的市场需求越来越突出。网购、生鲜电商、蔬果宅配等方式都是当下消费市场的热门选择。对于网购、生鲜电商、蔬果宅配等来说,运输环节十分重要。受益于这类消费的增长,国内冷链物流市场也快速发展。预计,2018年中国冷链物流市场规模将近3000亿元。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近47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冷库是冷链物流行业中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目前,国内冷库需求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以及福建、天津、浙江、江苏、山东、重庆、河南等地。

近年来,我国冷库保有量有所提高,但相较于庞大的市场仍有较大空间。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冷库容量超4800万吨,未来将保持增长。预计到2018年,中国冷库容量将超5300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冷库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冷链物流产业大数据、冷链物流产业规划策划、冷链物流产业园策划规划、冷链物流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