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产业链图谱上中下游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9 16:03
分享:

4.细胞治疗

主要分国干细胞疗法和免疫细胞疗法,其中,主要以免疫细胞CAR-T为主。

5.重组蛋白

a.白细胞介素

白细胞介素是由多种细胞产生并作用于多种细胞的一类细胞因子。由于最初是由白细胞产生且又在白细胞间发挥作用,所以得名,现仍沿用此名。

b.干扰素

干扰素具有干扰病毒复制的能力,故得名,具有十分广泛的生物活性,在免疫应答和免疫调节中发挥重要作用,也是主要的促炎细胞因子之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c.肿瘤坏死因子

其由于在体内外均可直接杀伤肿瘤细胞而得名。其家族成员约有30个,如:TNF-α,一种单核因子主要由单核细胞和巨噬细胞产生;TNF-β,一种淋巴因子,主要由淋巴细胞、NK细胞等产生,其生物学活性与TNF-α相类似。

d.集落刺激因子

一组在体内外均可选择性刺激造血祖细胞增殖、分化并形成某一谱系细胞集落的细胞因子,包括巨噬细胞CSF、粒细胞CSF、巨噬细胞/粒细胞CSF、干细胞因子等。

e.生长因子

一类可因不同类型细胞生长和分化的细胞因子,根据其功能和所作用细胞的不同,分别命名为转化生长因子、神经生长因子、表皮生长因子、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等。

f.趋化性细胞因子

一类对不同靶细胞具有趋化效应的细胞因子家族,可由白细胞和某些组织细胞分泌,是一个包括60多个成员的蛋白质家族。大部分成员含4个保守的半胱氨酸,根据其N端半胱氨酸的排列方式,可分为CXC、CC、C、CX3C四个亚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