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产业链图谱上中下游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9 16:03
分享:

2.抗体

单克隆抗体是由单一B细胞克隆产生的高度均一、仅针对某一特定抗原表位的抗体。通常采用杂交瘤技术来制备,杂交瘤抗体技术是在细胞融合技术的基础上,将具有分泌特异性抗体能力的致敏B细胞和具有无限繁殖能力的骨髓瘤细胞融合为B细胞杂交瘤。用具备这种特性的单个杂交瘤细胞培养成细胞群,可制备针对一种抗原表位的特异性抗体即单克隆抗体。其中,程序性死亡蛋白1抗体是目前研究最多、临床发展最快的免疫疗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血制品

血制品是由健康人血浆或经特异免疫的人血浆,经分离、提纯或由重组DNA技术制备的人血浆蛋白组分,以及血液细胞有形成分的统称。主要包括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凝血因子、抗凝血蛋白和蛋白酶抑制剂等,在医疗抢救及某些特定疾病和治疗上,血液制品有着其他药品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目前,我国血制品上市公司共有7家,分别为天坛生物、华兰生物、泰邦生物、上海莱士、卫光生物、双林生物和博雅生物。其中泰邦生物是国内唯一在美国上市的血液制品企业,2020年一季度泰邦生物实现营业收入1.63亿美元,同比增长25.3%。在国内上市企业中,2020年一季度,天坛生物营收最高,为7.58亿元,同比增长25.18%;上海莱士收入也达7.32亿元,同比增长7.36%。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