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产业链图谱上中下游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9 16:03
分享:

三、生物医药行业上游

生物药是利用基因变异或DNA重组等生物技术,借助微生物,动植物细胞等生产的大分子药。因此,生物药来源于微生物、人体、动物、植物和海洋生物。从中提取出原物质,如蛋白质、酶、核酸、激素等进行合成加工,成为生物药品。

本次生物药榜排名前10的企业与去年相比,有7家企业名次变化幅度不大,继续坐拥前10的席位,另3家企业异军突起,冲进前10。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均越过5个名次,与排名第2的复星医药、排名第4的百奥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稳居TOP5。

                                      2019年中国生物药企业研发实力排行榜TOP10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生物医药行业中游

生物药的治疗原理,主要通过刺激机体免疫系统产生免疫物质发挥功效,在人体内产生体液免疫、细胞免疫或细胞介导免疫。主要用于肿瘤、艾滋病、心脑血管病、肝炎、自身免疫性疾病和代谢相关疾病等疾病。

产品类别如下:

1.疫苗

疫苗制品是为预防、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用于人体预防接种的疫苗类预防性生物制品。治疗原理是,将病原微生物及其代谢产物,经过人工减毒、灭活或利用转基因等方法制成的用于预防传染病的自动免疫制剂。目前市场上的疫苗包括:乙肝疫苗、Hib疫苗、狂犬病疫苗、肺炎疫苗、HPV疫苗、EV71疫苗、流感裂解疫苗及轮状疫苗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