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羊乳制品行业存在问题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1 11:52
分享:

羊乳制品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有利因素

近年来,国家不断提高政策支持力度,促进乳制品行业及其上下游持续健康发展。为保证食品安全、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产业升级,我国针对乳制品行业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包括《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全国奶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持续多年的政策支持和逐渐完善的监管体系有利于行业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羊乳制品行业作为乳制品行业的细分行业,其发展可以有效带动奶山羊养殖、牧草种植等行业发展,对吸收农村剩余劳动力、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推动我国实行“扶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2.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快速增长

二十一世纪以来,我国国民经济保持着持续、快速的发展,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居民收入的不断提高,推动了居民食品消费支出的不断增加。未来几年国内经济仍将保持平稳发展,居民收入水平的稳步增长有利于羊乳制品行业的持续发展。

3.羊乳制品消费需求潜力巨大

科学研究表明,羊奶比牛奶更接近母乳的构成。此外,羊奶的营养价值高,更易被对牛奶敏感的婴幼儿及儿童消化。中国人口基数大,随着中国“二孩政策”的出台,我国的婴幼儿配方羊乳粉市场将在近年来迎来大幅增长,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羊奶粉产业发展研究》报告预测,我国2020年婴幼儿配方羊乳粉市场规模将超过100亿元。

4.行业的规范发展以及高新技术的应用为羊乳制品行业发展提供了保障

目前国际上与羊乳制品行业发展直接相关的生物技术、材料技术、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为处于相对滞后的中国奶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历史机遇和技术条件。脱膻技术、UHT杀菌技术、巴氏杀菌技术、喷雾干燥技术等的各类生产技术日趋成熟,更多新的生产加工技术、生物技术、材料技术也在羊乳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随着高新技术的不断发展,羊乳制品在保留了传统产品的口感、营养与风味特征的基础上,又满足了现代产品的高产、高效、安全与健康的要求。羊乳制品加工工艺不断优化促进了羊乳制品行业的发展壮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羊乳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