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网络设备行业市场规模及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1 15:03
分享:

(一)行业前景预测分析

(1)行业政策促进行业向好发展

2016年我国“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牢牢把握信息技术变革趋势,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推动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信息经济发展壮大,构建泛在高效的信息网络,发展现代互联网产业体系,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强化信息安全保障。

(2)技术进步和市场需求共同推动产业持续发展

网络通信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新技术的研发和相关网络通信终端设备的更新周期不断缩短。目前,以5G、Wifi6、万兆接入为代表的新一代高速通信技术已经成为网络宽带化发展的主要技术途径。与此同时,相关的通信设备的市场需求量逐年快速提升,为网络通信设备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随着网络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和人们对于高速互联网需求的不断提升,网络通信设备行业将保持持续发展态势。

(3)信息安全推动国产设备市场份额增长

随着国家对信息安全问题越来越重视,我国已有部分政府、军队、金融、电信、能源等重点领域及企业开始重新选择软硬件合作伙伴,以保障国内重点领域的信息安全。在经济全球化日益受到挑战的背景下,中国对信息安全保障的重视程度也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网络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