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 细数这些年广电总局相关政策(附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1 09: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10日,总局再度对外表示,在督察“今日头条”网站整改工作中,发现该公司组织推送的“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和相关公众号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引发网民强烈反感,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并要求该公司举一反三,全面清理类似视听节目产品。今日头条方面表示,根据监管部门要求,今日头条将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

今年2月,文化部决定自即日起至2018年4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表演市场专项规范整治行动。在4月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就约谈了“今日头条”、“快手”两家网站主要负责人并责令两家网站立即整改。“今日头条”和“快手”两家网站播出有违社会道德节目等问题,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持续顶风拓展视听节目服务,扰乱网络视听行业秩序。

4月9日,据国内几家应用商店透露,有关部门下发指令,要求将今日头条、凤凰新闻、网易新闻、天天快报四款新闻资讯类APP进行下架处理,下架时间从9日15时起。据了解,四款新闻客户端下载期限分别为:

暂停“今日头条”下载服务3周,时间从4月9日15时起至4月30日15时止;

暂停“凤凰新闻”下载服务2周,时间从4月9日15时起至4月23日15时止;

暂停“网易新闻”下载服务1周,时间从4月9日15时起至4月16日15时止;

暂停“天天快报”下载服务3天,时间从4月9日15时起至4月12日15时止。

在广电总局如此大力规范网络市场的情况下,有必要梳理一下近年来广电总局发布的一系列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