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视听信息技术行业产业链及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7 11: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视听信息技术行业是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一个细分领域,是指利用音视频信息采集、处理、传输、存储及管理、呈现以及人机交互、数据分析、可视化等信息化技术,为采集、处理和呈现信息提供相关产品和技术支持的行业领域。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视听信息技术产品已逐步成为各行各业日常工作运转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视听信息技术行业主要可划分为媒体视听信息技术和专业视听信息技术两大应用领域。其中媒体视听信息技术领域根据下游客户的属性与职能的不同可继续划分为视听业务运维平台领域以及媒体内容安全领域;专业视听信息技术作为另一个应用领域,是由广播电视通信和信息服务数据处理技术的交叉运用发展而来。

图表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视听信息技术行业的上游包括芯片、PCB、接插件、阻容、二极管、机箱、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安全设备等硬件设备及配件生产制造厂商。下游客户端主要包括包括IPTV/OTT运营商、各级广电网络公司、新媒体播控平台、互联网视频内容提供商、电台和电视台等播出机构等以及广电局、公安局、网信办、人防办公室、气象局、教育机构、能源企业等。

视听信息技术行业产业链全景图

图片来源:北京市博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股书

目前,视听信息技术行业的下游领域主要为关系到国计民生发展的重要支柱行业和政府部门,未来随着国家针对保障民生投入的不断增加,视听信息技术行业作为民生发展的重要支撑行业,将会得以不断扩张和快速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