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DHA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30 17:29
分享:

四、藻油DHA行业重点企业介绍

我国藻油DHA行业的企业集中度较低,行业内主要企业的市场份额都不高,总体来看,国外企业较受欢迎。

1、纽曼思

纽曼思主要面向孕产妇、婴幼儿及儿童销售高端保健品,产品可分为大致可分为DHA、益生菌、维生素、多维营养素、藻钙五类。其中DHA是其拳头产品,占往续期间收入70%以上,其为国内最知名的高端DHA产品之一。

近几年,纽曼思业绩亮眼。招股书显示,纽曼思2016年至今的营收与净利均稳中有增。2016至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纽曼思收益分别为9639.1万元、1.07亿元、1.27亿元、1.77亿元及1.12亿元;该公司年/期内溢利(净利润)分别为1477万元、1758万元、3555万元、4801万元及4003万元。

2、汤臣倍健

汤臣倍健创立于1995年10月,2002年系统地将膳食营养补充剂引入中国非直销领域,并迅速成长为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领导品牌和标杆企业,2019年,年销量超过一亿件。2010年12月,汤臣倍健在深圳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汤臣倍健在全球范围内优选优质原料,以全球原料的品质优势战略,在产品普遍同质化中形成品质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

3、智灵通

智灵通自2001年上市以来,为中国的孕产妇人群和婴幼儿人群提供优质的保健品和食品。智灵通在孕婴营养保健领域与丹麦科汉森、荷兰帝斯曼等众多国际知名原料供应商和品牌企业合作。

4、汉臣氏

汉臣氏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复合型企业,专业致力于打造儿童健康产业品牌,旗下产品领域涵盖以食疗为主的儿童健康产品系列、儿童生物制品系列等

五、藻油DHA行业未来趋势

1、产品源头更多样化

由于国际标准所规定的注册程序繁复及监管制度并不一致,藻油DHA市场的发展遭到严重窒碍,使推出来自其他国家的产品遇上阻力。终端客户只能购买未有取得认证或通过检测的产品,更有碍保证藻油DHA的整体品质。展望未来,监管制度和市场本身皆逐步发展得更为成熟和具效益,使更多国内和国际业者投身有关市场。

2、扩展线上渠道

藻油DHA的网上渠道于过去数年快速增长,而有关趋势预期将会持续数年。藻油DHA的线上渠道正获得更高的知名度,很大程度上受人们口耳相传,爱好进口产品多于国内制造产品的有利情况所推动。此外,中国女性消费者平均拥有四个以上社交媒体账户,品牌商可借此通过朋友推介、广受欢迎平台的作者推广等方式直接购买产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DHA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