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DHA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30 17:29
分享:

2、中国藻油DHA蕴含百亿市场

中国藻油DHA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15年藻油DHA市场规模37.50亿元,2019年增至65.8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5.1%。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75.36亿元,2022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0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两大因素驱动行业发展

①购买力提升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4年的20167.1元增至2019年的30732.9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8%,显示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有所增加。中国消费品开支由2015年的约271896亿元增至2019年的约411649亿元。随着可支配收入及购买力上升,中国消费者更趋向关注其个人健康问题,并更乐意购买保健产品,希望维持或改善其身体状况。受惠于国内消费者的收入及购买力攀升,中国藻油DHA市场大,未来行业将进一步蓬勃发展。

②藻油DHA产品知名度提高

随着新媒体的发展,人们通过来自生活上各方面的大量资讯,对藻油DHA的认识逐渐增加。此外,生活素质提升的步伐空前迅速,人们正非常关注有关健康(特别是与孕妇和儿童有关的)的话题。随着人们对健康、环保、社会责任等的意识提高,促进提高生活素质,而品牌商加大宣传力度,培养市民大众对摄取藻油DHA所获得益处的认识,以期扩大其目标客户的范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