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自媒体行业产业链图谱上中下游深度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5 18:32
分享:

中游内容传播分发

一、自媒体平台

自媒体平台可划分为:资讯平台、视频平台、社交平台、音频平台、电商平台。2017年短视频行业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各互联网巨头通过投资或升级等形式来打造短视频矩阵,小平台以垂直细分取胜,在资本和巨头扶持的基础上,专注垂直细分领域的小平台获得新的发展机会。目前,同时巨头争相布局短视频矩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自媒体营销

由于自媒体平台提供的独有特色及功能,自媒体平台快速成长,自媒体已成为行业客户营销并推广其品牌及产品的主要渠道。与此同时,自媒体发布者亦热衷透过向行业客户提供流量库存以将其流量变现。这为自媒体营销创造了一个市场,亦为自媒体营销服务提供商创造商机。自媒体营销服务提供商将行业客户(即产品提供商及商家)与自媒体发布者联系起来。与其他服务提供商相比,能提供多种产品并可让自媒体发布者从中变现的自媒体营销服务提供商会更受自媒体发布者欢迎。效果类营销对中小型自媒体发布者而言是具吸引力的商业机会。行业客户的绝大部分效果类自媒体营销开支投向中小型自媒体发布者。于2019年,中小型自媒体发布者约占自媒体平台总流量的70%。然而,他们难以通过流量获利,因此对变现服务需求强劲。

备注:DSP:需求侧平台。ADX:广告交易平台。SSP:供给侧平台。DSPAN:需求侧平台及广告网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