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2022年中国在线内容行业市场数据汇总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8 15: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线内容包括各种影音媒体、在线游戏、在线出版和教育以及用户自创内容。现阶段,在线内容服务可用性的主要障碍仍然是缺少有效的在线内容分发平台以及建立在该平台之上的许可证制度。由于在线内容服务尚属于新兴市场,因此在线分发方式的价值还无法充分体现和明确衡量。

一、总市场规模

根据灼识谘询的资料,2020年中国在线内容市场规模达到14731亿元,约为2016年的三倍,预计2022年将进一步增至21011亿元。在中国,在线内容消费及付费意愿一直增加,使得在线内容市场快速增长且日趋庞大。

数据来源:灼识、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在线内容社区

在线内容社区指专注於以用户原创内容及专业用户原创内容为基础的在线内容市场参与者,其中内容创建者也是用户,他们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因此能够更好地创建满足用户需求并鼓励互动的内容。随着中国在线内容市场的发展,用户不仅看重内容的丰富性及多样性,更看重内容的质量及内容社区的文化。中国在线内容社区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639亿元增至2020年的4103亿元,预计2022年将增至7907亿元,其增速超过整体在线内容市场。

数据来源:灼识、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