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自媒体行业产业链图谱上中下游深度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5 18:32
分享:

二、自媒体从业人员增长迅速

2014-2016年自媒体人数量增涨迅速,2017-2019年间自媒体人仍在增长当中,但增长速率大大放缓。经过前两年的市场筛选与淘汰,自媒体行业中能够长期坚持内容更新与运营推广的自媒体人规模增速不高。预计2020年中国自媒体从业人员超310万人。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自媒体企业数量多

由于自媒体蓬勃发展,自媒体相关企业也大幅增加。据企查查数据显示。2014年自媒体相关企业注册量仅313家,2017年突破1000家,2019年增至2747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区域分布来看,自媒体相关企业主要集中在广东、湖南、安徽等地。据企查查数据显示,广东自媒体相关企业数量最多逼近2000家,安徽自媒体相关企业数量超1100家。安徽、福建、山东、上海自媒体相关企业数量超500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