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医废处理产业链生态图谱及发展前景深度剖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4 17:33
分享:

三、资源化利用——不锈钢

从产量上看,2001-2019年我国不锈钢产量增长较快,2006年达到530万吨,成为世界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国。2019年,我国不锈钢产量为2940万吨,同比增长了10.09%,增速进一步提升。截止至2020年上半年中国不锈钢粗钢产量为1396.1万吨,同比减少了2.74%。

数据来源: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0-2019年我国不锈钢表观消费量总体呈增长趋势,2019年中国不锈钢表观消费量2405万吨,同比增长12.8%。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中国不锈钢表观消费量达到1165.85万吨,同比减少2.27%。

数据来源: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不锈钢行业集中度较高,截至2019年底,不锈钢行业前十企业生产份额占比超80%,总体竞争较为激烈,且随着未来新增炼钢产能的集中释放,中国不锈钢行业集中度也将进一步提高。

头部企业包括青山集团、太钢不锈等。青山控股集团公司是目前全球不锈钢龙头企业,产量约占全球产量的20%。太钢不锈是国内老牌的不锈钢企业,位居行业领军位置,产品多为高端不锈钢产品,但青山控股依托自身掌控的资源优势和一体化低成本冶炼方式,规模不断扩张,大有追赶之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