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数字货币上下游产业链及投资机遇深度剖析(附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1 18:37
分享:

3、网络安全市场规模扩大

我国网络安全政策法规持续完善,网络安全市场规范性逐步提升。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物联网的逐步推进,我国信息安全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2019年中国信息安全市场规模突破600亿元,预计2020年中国信息安全市场规模将超7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前景光明

(1)安全需求的增加及新技术新产品的不断推出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随着我国整体信息化水平持续提升,经济和社会对信息化的依赖程度日益提高,身份盗用、交易诈骗、资源滥用、网络钓鱼等安全事件也频繁发生。社会对网络安全的需求与日俱增,政府部门、重点行业在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上的投入不断增加,促进了网络安全产业的持续增长。

除传统业务的发展,新技术的出现开辟网络安全市场新赛道,比如云计算技术的兴起催生云安全市场的发展,移动互联网行业的繁荣带动移动安全的兴盛,物联网技术的出现促进物联网安全的诞生,以及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等都将引领网络安全产业跨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2)国际市场的竞争推动了行业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网络安全领域在国际市场上呈现出竞争、对抗、合作等多重态势。国际上围绕信息资源和互联网发展主控权的争夺愈演愈烈,发达国家争相出台网络空间发展战略,给我国信息安全产业带来挑战,迫切需要技术、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提高信息安全防护支撑能力。推动了我国网络安全行业的快速发展,使得我国网络安全企业在风险中寻求机遇,在探索中不断发展。

(3)产品和服务的国产化替代成为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因素

近年来我国政府各部门出台多项网络安全国产化的措施,给网络安全产业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随着技术能力提升及政策推动,我国信息基础设备国产化替代率会沿着外围到核心、从党政军企特殊市场到消费者市场逐渐提高。随着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战略的推出,国内已经形成了以“国产CPU+基于开源Linux的国产操作系统”的自主生态,网络安全建设需求将不断提升,为网络安全带来新的市场空间。

网络安全领域重点厂商包括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其中,明星辰在区块链数据分析方面进行了积极的研究探索,研究内容包括区块链网络隐私泄露风险研究分析、网络活跃度分析、用户及特征分析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