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年迈入智能建造世界强国行列 中国智能建造产业链全景图投资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9 17:58
分享:

四、智能建造产业链之智能施工市场分析

在施工方面,智能建造技术可以在材料配送、钢筋加工、喷涂、铺贴地砖、安装隔墙板、高空焊接等现场施工环节,加强建筑机器人和智能控制造楼机等一体化施工设备的应用。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建筑业企业自有施工机械设备年末总台数达1092.37万台。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我国建筑业增加值增速与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偏差收窄,支柱产业地位稳固。经初步核算,2019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比上年增长6.1%。全年全社会建筑业实现增加值70904.3亿元,比上年增长5.6%,增速低于国内生产总值增速0.5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自2010年以来,建筑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始终保持在6.6%以上。2019年达到了7.16%的近十年最高点,在2015、2016年连续两年下降后连续三年出现回升,建筑业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地位稳固。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随着我国建筑业企业生产和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建筑业总产值持续增长,2019年达到24.8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5.68%。但建筑业总产值增速比上年降低了4.20个百分点,连续两年下降。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房屋建筑面积上,2019年,全国建筑业企业房屋施工面积144.16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2.32%,增速下降4.64个百分点。竣工面积40.24亿平方米,比上年下降2.69%,连续三年负增长。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