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海洋工程建筑业增加值及海洋产业结构占比情况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19 16:58
分享:

中商产业情报网讯:海洋工程建筑业是指在海上、海底和海岸所进行的用于海洋生产、交通、娱乐、防护等用途的建筑工程施工及其准备活动,包括海港建筑、滨海电站建筑、海岸堤坝建筑、海洋隧道桥梁建筑、海上油气田陆地终端及处理设施建造、海底线路管道和设备安装。

数据显示,2022年海洋工程建筑业全年实现增加值2015亿元,比上年增长5.6%。海洋工程建筑业保持稳定增长,跨海桥梁、海底隧道、沿海港口、海上油气等多项重大工程有序推进。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我国海洋工程建筑业增加值将达2368亿元。

数据来源:《2022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海洋产业增加值结构占比

2022 年,15 个海洋产业增加值38542 亿元,比上年下降 0.5%。海洋传统产业中,海洋渔业、海洋水产品加工业实现平稳发展;海洋油气业、海洋船舶工业、海洋工程建筑业、海洋交通运输业以及海洋矿业均实现了5%以上的较快发展。海洋电力业、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业、海水淡化等海洋新兴产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受疫情影响,海洋旅游业下降幅度较大。

数据来源:《2022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海洋工程建筑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