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2020年高考还有5天!教育部:体温37.3℃以下方可进入高考考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02 15: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距离2020年高考仅剩5天的时间,虽然新冠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仍需保持警惕之心,教育部也要求严格落实考中防疫措施。据教育部透露,今年高考,要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37.3℃以下方可进入考点,考点将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每天考试结束后,各考点还将对考场做一次预防性消毒。对评卷点或评卷区域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并实行评卷教师健康状况每日零报告制度。教育部同时明确,企图冒名顶替的高校新生,坚决取消其入学资格并严肃处理。

据悉,各地已提前14天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各考点均按要求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设置了隔离考场、隔离设施。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

根据此前教育部举行的高考新闻发布会,今年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全国将设考点7000余个、考场40万个,安排监考及考务人员94.5万人。

数据来源:教育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参加高考人数逐年递增,那么,我国高等教育行业现状如何呢?是否能接收这么多的高考大军?

据教育部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各类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4002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51.6%。全国共有普通高等学校2688所(含独立学院257所),比上年增加25所,增长0.94%。其中,本科院校1265所,比上年增加20所;高职(专科)院校1423所,比上年增加5所。全国共有成人高等学校268所,比上年减少9所;研究生培养机构828个,其中,普通高等学校593个,科研机构235个。普通高等学校校均规模11260人,其中,本科院校15179人,高职(专科)院校7776人。

数据来源:教育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