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高考人数达1071万人 中高风险地区考生全程佩戴口罩(附历年高考人数)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19 09: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19日上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高考防疫及组织实施等工作安排。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介绍,今年高考报名达1071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全国将设考点7000余个、考场40万个,安排监考及考务人员94.5万人。可以说,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低风险地区的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和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隔离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需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介绍,今年高考,要求对考场考点空调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开展清洁消毒。普通考场可使用分体空调或中央空调,备用隔离考场须使用分体空调。可使用自然通风、电风扇等设备加强通风。今年高考,要求考点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供待检和复检人员等候时使用。另外,对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要求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做到每天体温测量并记录。考场设置方面,要求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当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须一人一间,备用隔离考场不够用时,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

每年参加高考人数的多少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当年高考竞争的激烈程度。数据显示,中国高考人数一直在持续变化。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报名人数一度每年只有100多万人。高考人数顶峰时期是2007-2009年,高考总人数分别为1010万、1050万、1020万。2009年之后,高考总人数略有下降,再也没有突破1000万大关。到2013年下降到912万,2014、2015年分别增加到939万、942万,2016、2017年稳定为940万。2018年,这一数据为975万,比上一年增加35万。到2019年,整整10年的时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再次突破1000万人,这是近10年以来的高考人数最多的一年。2020年,高考报名人数更是创下新高,比2019年增加40万人。

在此预祝各位考生们高考顺利,都能取得好成绩!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