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目前签约网红约100个 三成红人进行直播带货(附网红经济产业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6-01 16: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星期六最新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目前公司签约的红人达人100个左右,其中直播带货30个左右,小几十个是做情感类等直播,有几十个短视频达人。公司2020年年内核心主力是抖音和快手。西瓜视频目前处于起步阶段,公司会进行尝试。B站目前公司以短视频为主。公司的退货率美妆类不到10%,服装类20%以内,整体在20%以内,因为公司没有预售。

据了解,2018年,星期六公司购买杭州遥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89.3979%股权,搭上了“网红直播”的快车。2019年3月,星期六与遥望网络实现业绩并表。数据显示,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0.92亿元,同比增长36.57%;净利润1.50亿元,同比增长1581.96%;每股收益0.24元。2019年公司短视频广告及直播带货的业务量增速较快,全年短视频平台的带货GMV实现约2.1亿元。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作为网红经济的龙头之一,星期六透露2020年在这方面布局:星期六认为2020年是直播电商快速扩容的一年,是从部分人群认知到全民认知的一年。即使受春节及疫情影响,遥望网络2020年一季度仍实现短视频平台带货GMV1.52亿元的良好成绩。一季度,公司在前期以标品为主的品类上,增加了服装类目,并实现了有效突破,与众多品牌及柔性供应链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与众多品牌方开启了“云逛街”的专场合作,并取得良好效果。为推动战略发展,公司提出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7207.47万元,并计划投向YOWANT数字营销云平台建设、社交电商生态圈建设等四个项目。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5G商用加速的背景下,作为互联网时代下的产物,中国的网红经济在发展中迎来了爆发点。在网红经济迅猛发展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强大活力和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网红经济的兴起,源于互联网大爆发的流量红利,而随着互联网商业的正规化、国家对网络红人社会影响力监管力度的加大,及消费者本身对更好消费品质和体验的追求,网红经济已进入了互联网时代的下半场。近年来大规模网红孵化基地的诞生,标志着网红经济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现阶段,我国网红经济产业链已不断完善。我国网红经济产业链主要经过上游内容生产—中游内容传播与分发—下游变现三大环节,其中网红经济产业链核心角色为MCN机构。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网红经济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