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园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14 15:09
分享:

PART1:产业园基本概述

根据当前我国各地的产业园区设立和建设情况,结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定义,对产业园区可做出这样的定义:

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政府通过行政或市场化等多种手段,划出一块区域,制定长期和短期发展规划和政策,建设和完善适于工业企业进驻和发展的各种环境,聚集大量企业或产业,使之成为产业集约化程度高、产业特色鲜明、集群优势明显、功能布局完整的现代化产业分工协作区和实施工业化的有效载体。

目前,产业园的建设开发模式主要分为政府主导模式、企业主导模式、政企联合开发模式3类。

PART2:智能家居产业园去的因素分析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内各行业各业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2020年1-3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8580亿元,同比下降19.0%。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5082元,同比下降8.2%。后续疫情逐步稳定后,我国居民消费支出将增加。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居民消费潜力仍具有很大的释放空间,并拉动家居业消费的快速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