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21 16:10
分享:

PART2:跨境电商发展环境

根据PEST总结我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环境,从政策、经济、社会以及技术四个维度分析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的利好因素。

其中,从技术维度来看,“互联网+”利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2015年,“互联网+”首次出现于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报告中明确“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这为跨境电商的健康高速发展奠定了基础。随着“互联网+”与电子商务的深入融合,跨境电商得到更多的发展空间。

PART3:跨境电商市场分析

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行业不断发展,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18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规模达到9万亿元。2019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规模约为10.66万亿元。随着跨境电商综试区增加,跨境电商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2020年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规模有望将近12.8万亿元。

此外,从跨境电商进出口结构来看,目前我国跨境电商中出口仍占主导地位,但近年来出口占比在慢慢下滑,进口则在不断提升。整体来看,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占比结构中,出口占比将近八成,而进口仅超过两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