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称全球90%学生受停课影响 疫情下在线教育受热棒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07 09: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当地时间4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第77期新冠肺炎疫情报告。世卫组织在当天的疫情报告中称,世界范围内有90%的学生、超过1.5亿名儿童和年轻人受到停课等影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线教育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热棒。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工作的进行,在线教育成为目前学生上课的主要方式。在线教育是以网络为介质的教学方式,通过网络,学员与教师开展教学活动。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互联网进入中国,彼时以黄冈中学、北京四中等为代表的知名中学开设的网校,开启了我国在线教育的序幕,“互联网+教育”的模式得到认可。2016年在线教育开启智能化时代,主要表现为VR、AI、云计算等新技术运用。


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扩大

在线教育不受时空限制,有利于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在政策利好、信息技术浪潮以及消费升级的推动下,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用户规模不断扩大。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4041亿元,预计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4538亿元;在用户增长上,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到2.61亿人,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3.09亿人。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