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直播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将近4亿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9 09: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6年被誉为“中国网络直播元年”,网络主播们从狭小的直播间开始走向大雅之堂,成为了每场发布会不可缺失的介绍角色。

在资本力量的推动下,直播行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同时也滋生了大大小小上千家与之相关的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直播平台数量繁多,但随着腾讯等有实力的互联网巨头的入场,在线直播行业标杆其他开始具有规模,服务水平提升,行业整体迎来规范化,或将有大量的平台由于未能得到足够资源而死亡。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底,在线直播行业用户规模将达到3.12亿人,实现稳步增长。由于在线直播行业将向教育培训。咨询服务等多个领域拓展,将有助于在线直播用户数量在未来几年内的持续增长,市场规模在2018年或将达到4.56亿人。

目前在线直播创业公司大多处于发展阶段,多数处于A轮融资阶段,B/C轮融资平台比较少,2016年8月斗鱼完成腾讯领投的15亿C轮融资,成为第一家获得C轮融资的在线直播平台。此外许多直播平台被上市企业并购,在线直播的曝光率持续走高,资源不断的聚集在直播行业,直播市场的版权资源、直播、用户的抢夺大战也将持续较长时间。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在线直播行业的快速发展,直播平台经过多轮演化,但在产业关系上是大致相同的。主要的盈利来源是用户与商家,如何服务号用户是在线直播行业的重点,内容提供商的水平将会是直接影响平台吸引来的关键,目前在线直播行业的内容提供商较为单一,产业关系有待进一步完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