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将纽交所上市新 直播行业前景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8 18: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媒体报道,游戏直播平台斗鱼拟于下周三(7月17日)正式登陆纽交所,而对于这次IPO,消息源称,斗鱼计划最高融资5亿美元。继虎牙之后,斗鱼也要上市了,直播行业前景如何?

网络直播用户规模大

截至2018年12月,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3.97亿,较2017年底减少2533万,用户使用率为47.9%,较2017年底下降6.8个百分点。从体育、游戏、真人秀、演唱会四个细分内容领域来看,游戏直播用户使用率基本稳定,体育直播用户使用率略有下降,演唱会、真人秀直播用户使用率分别下降6.2、8.8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直播行业发展前景

1、行业监管加强,行业规范化发展

随着直播行业进入成熟期,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网络直播行业的监管力度也持续提升。网络直播行业主管部门为了促进行业规范发展以及维护市场秩序,出台多项重磅政策。

2、移动电竞将成为直播主流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移动电竞行业持续火热,移动电竞或将出现全民化趋势,移动电竞直播也将成为主流。

3、内容多元化、精品化

建设内容生态,以优质的内容保持平台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以黑科技为用户打造更有趣的直播体验。深耕内容差异化、优质的直播内容是直播平台赖以生存的基础,是直播的本源,未来我们会迎来一个更成熟、健康的游戏直播环境。

4、直播平台着力于差异化内容,探索盈利模式

目前在线直播行业的用户习惯已经基本养成,各大直播平台应着力于差异化内容,打造优质特色栏目,寻找平台原创自制内容才有可能在对欧诺个户的争夺战中取胜。随着在线直播行业发展成熟,部分平台将探索更多盈利模式。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网络直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