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宣布2017将开设家电专卖店超万家 实现全国区县全覆盖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02-28 18:36
分享:

2月28日,京东家电“沸腾中国2017”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京东家电发布了营销、物流、渠道、平台、服务和品类等六大战略平台,旨在利用京东自身优势,在家电行业构建起行业、厂商、渠道和消费者多方互动的生态圈。而据工信部赛迪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京东在2016年已成为线上线下最大的中国家电零售商。

具体来说有以下几个方面:

服务战略方面,组建一站式服务平台,推进多项改革。京东家电将在2017年开通由“家电小秘书”、“家电服务”和“潮流圈”三个板块组成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该服务将贯穿到售前售后的全过程。另外,2017年还将推动安装品类收费改革、推出针对供应商的服务提升承诺、对家电选购指数进行升级等。

渠道战略方面,将对县镇村万店进行下沉。截止2016年底,全国有超过1700家、覆盖15万个行政村的“京东帮扶站”,销售额占据京东大家电业务的30%。2017年京东将采取在县级城市和乡镇市场同步发展的模式,计划在全国开设家电专卖店超过10000家,实现“一镇一店”和“一县多店”,全面覆盖乡村级市场。

平台战略方面,开设区域店铺是京东连接区域商家和消费者的重要举措。京东家电将为区域店铺提供开店服务、培训指导,并开放物流支持,为区域传统经销商降低电商化转型门槛。

物流战略方面,实现全国区县全覆盖,成为中国商业基础设施提供商。2017年京东预计将运营62个配送中心,仓储面积将达到200万平方米,并且将通过“七个同心圆·城市包围农村的策略,实现全国区县全覆盖的“天幕计划”。京东将通过仓配一体、独立配送、送装一体大数据服务、物流云、国际供应链和供应链金融等开放服务,成为中国商业基础设施提供商。

营销战略当面,2017年京东家电将进行立体化整合推广。具体的营销策略主要是以“京东超市品牌日”、“京东超级品类日”和“京东超级单品日”三超项目拉动重点品牌,配合线下拓展进行立体化推广,让“买家电,上京东”成为消费者第一选择。


品类战略方面,以整合平台优势手段作为核心。利用七大优势手段,促进家电供给侧改革,推动消费升级。具体来说是:1、持续引入全球优质家电品牌;2、提供技术、营销和数据支持,助理商家自主经营;3、引领行业抵制恶性、噱头式营销;4、合理规划品牌产品布局,提高单品产出率;5、规范品类行业标准,树立行业标杆;6、首推顾客先体验后付款的推新品模式,打造新品成长快车道;7、实现EDI对接,通过精准大数据,提升供应链效率。

京东集团副总裁兼家电事业部总经理闫小兵表示,未来将会把京东家电的发展成果和优质资源分享给供应商,推动家电行业健康发展,带来消费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升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