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分析:三星稳居全球第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04 14: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6年第四季度手机出货量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分别是苹果、三星、华为、OPPO和Vivo。根据StrategyAnalytics的数据,由于iPhone7强悍的市场表现以及三星Note7燃损事故的神助攻,苹果在去年第四季度销量超越三星,跃居世界第一,市场占有率达17.8%。而三星紧跟其后,出货量约7750万台,市场占比17.7%,被苹果超越。据外媒报道,苹果发布的新一季财报显示,结束连续三个季度的下滑后,第四季度iPhone销量高达7830万台,创出历史新高。

而2016年二季度手机出货量排名前三的华为、OPPO和Vivo则退居第三、四、五位。华为以4540万部出货量、38.6%成长率拿下全球第三,排名第四的OPPO出货量达3120万部,成长率高达116.6%;排名第五的vivo出货量达2470万部,成长率亦达到104.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整体来看,2016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达15亿台,同比增长仅为3%。手机出货量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分别是三星、苹果、华为、OPPO和Vivo。从全年来看,三星手机出货量仍排名第一位,2016全年出货量3.09亿台,市场占有率约20.8%。由于前三季度手机出货量连续下滑,2016年苹果手机出货量为2.05亿台,市场占有率为14.5%,全球手机出货量排名第二位。华为2016年手机出货量为1.39亿台,市场占有率为9.3,拿下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三位。紧跟其后的是OPPO和Vivo。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