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个税起征点有望10月执行 5月个人所得税收入上涨135.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3 16:09
分享:

值得关注的是,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6月29日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草案,本修正案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也就是说,今年10月1日起将起用新的起征点。

注意:级距是指,为实行按档次计税,把计税收入划分成的若干等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的来说,在个人所得税同比上升较快的情况下,说明旧的个税起征点已经不再适用,但新的个税起征点到来,仍然惊喜万分。据了解,现行的个税起征点7年未变,这期间我国个税缴纳逐年增加。10月1日,新的个税起征点有望执行,对于打工族的我们仍是万分期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