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关于加快温泉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印发(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4 17: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温泉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提到:2018年,新建高端温泉项目10个,温泉旅游产业示范效应凸显;到2020年,“中国温泉省”品牌建设初见成效;到2025年,温泉旅游年接待人数占全省旅游接待总人数的20%,总收入占全省旅游总收入的20%,对全省旅游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意见全文如下: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温泉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

黔府办发〔2018〕13号

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各县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和“中国温泉省”,经省人民政府同意,提出如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

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围绕建设国际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的总目标,丰富山地旅游业态,加大中高端旅游产品有效供给,通过资源整合、资本投入、市场运作,着力将贵州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中国温泉省”。

基本原则。

——科学保护,合理开发。正确处理生态保护与项目开发、资源承载与发展规模、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推动温泉旅游产业绿色、健康、持续发展。

——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发挥政府资源保护、规划和监督职能,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发挥国有资本、社会资本作用,引入市场运营机制,共同推动温泉旅游产业发展。

——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坚持增量优先、示范引领、试点先行、整体带动,优先对新发现的优质温泉资源进行规模、集约、高端开发,带动已开发温泉品质提升,逐步构建统筹有力、层次分明、各具特色的温泉旅游产业发展格局。

——融合发展,突出特色。坚持推动“温泉+”多产业融合发展,重点加强温泉与旅游、康养、民族医药、扶贫等深度融合,着力提升温泉旅游产业的品质、品味、品牌。

目标任务。2018年,新建高端温泉项目10个,温泉旅游产业示范效应凸显;到2020年,“中国温泉省”品牌建设初见成效;到2025年,温泉旅游年接待人数占全省旅游接待总人数的20%,总收入占全省旅游总收入的20%,对全省旅游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