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沐浴行业发展分析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8 15: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问题日益重视,健康问题已成为广大普通百姓热切关心的话题。许多企业把沐浴同健康养生紧密结合起来,把中医养生的理念植入企业的日常经营中,引进必要设备,引进和培养技术人才,聘请名医专家坐堂,挖掘中华医药的宝库,收寻各种祖传秘方,通过用传统的中医理疗方法来调理顾客的慢性疾病,缓解他们的病痛,改善他们的亚健康状况,提高生活质量,增加生命活力,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在全民大健康的时代背景下,沐浴业的经营理念、经营模式、经营结构、经营布局正在悄悄的发生变化;企业的经营规模逐步扩大,企业的管理水平稳步提高,通过与“美团”等互联网机构的合作,不少企业在网上销售上取得一定的进展;企业家总体素质有所改善,职业经理人的培训教育得到加强,从业人员的文化水平和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沐浴业五个业态(洗浴、足浴、温泉、SPA、修脚)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国际间的合作也进一步增加,整个沐浴业的产业链初步形成。

行业规模分析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全国沐浴企业的数量为15.8万家,比上年增加3.9%;从业人数为1029万,比上年增加0.1%;企业营业面积为22.1亿平方米,比上年增加0.04%。

2016年中国沐浴业发展规模

数据来源:商务部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