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露行业产业链及十大品牌分析:沐浴露品牌多种多样,你更爱用哪款?(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7 15: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沐浴露又称沐浴乳,是指洗澡时使用的一种液体清洗剂是一种现代人常见的的清洁用品,沐浴乳的发明主要是为了取代传统清洁肥皂的触感和功效。沐浴乳接触人们肌肤时并不会有像肥皂那样硬梆梆的感觉,氨基酸沐浴液的效果格外明显,氨基酸沐浴露相较硫酸盐类表面活性剂为原料的沐浴露PH值偏低些,温和滋润肌肤,不会对皮肤造成强酸碱刺激。

产业链

国内市场的沐浴露品牌,主要有两种来源:一种是品牌延伸而来,如力士、夏士莲、舒蕾、舒肤佳、索肤特、强生、六神、玉兰油等,原品牌多是以生产香皂、洗发露、护肤品为主。品牌形象与价格一般较高,多为全国性品牌,在大中城市主要零售渠道占据主导地位。二是新创品牌。如樱雪、缤纷等。一般是中低价位,多为区域性品牌,在广东及非主流零售渠道有广阔市场。

沐浴露市场的下游用户直接是终端消费者。在中国,有85%的人在洗澡时会使用沐浴露。目前,沐浴露市场的目标顾客群绝大多数是家庭妇女或年轻女性,男性相对较少。主要原因是沐浴露的购买者以女性为之,但家庭的其他成员也会使用沐浴露,因此事实上男性使用者也不少。

消费者在选择沐浴露时,考虑的首要因素是产品的功效,其次是品质、品牌、价格等。在对产品功能选择依次为:气味好、滋润性好、清洁性好、能杀菌。沐浴露的销售渠道多种多样,商超,品牌专卖店甚至是便利店等都可以购买到自己喜爱的类型。随着电商平台的崛起,现代人越来越喜欢网购了,特别是“618“年终大促、“双十一”等大型促销节日时囤货。

沐浴露行业产业链全景图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