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化品消费市场平稳增长 2018年日化品消费市场规模将近3500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5 10: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民经济保持了稳定的增长。人均收入的增加会带动居民的消费支出,当整体收入水平逐步提高时,消费者会转向更高的个人形象等社会性消费需求,这将带动健康护理用品的需求,促进行业的蓬勃发展和效益增长,从而推动行业规模不断扩大。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快消品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指出,中国日化品消费市场整体呈现平稳增长态势。即使在整体宏观经济增长趋缓的大背景下,预计未来仍将保持高于GDP增速的态势持续增长。截止2017年,国内日化行业规模为3233亿元,预计2018年国内日化行业规模将达3457亿元。基于中国整体消费市场新驱动,日化品消费市场也呈现结构性增长不均衡状态。中高端日化产品市场年复合平均增长率要快于一般大众日化产品增速,其年复合平均增长率(CAGR)整体保持在10%以上,预计到2020年,中高端日化产品的规模接近1000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