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液行业产业链及主要洗手液品牌分析:免洗洗手液深受宝妈们的青睐!(附产业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8 17: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无论是在公共场合还是在家里,洗手液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清洁用品,越来越多地取代了肥皂的使用。洗手液通常由水、酒精、香精和甘油组成,其中酒精是主要的杀菌消毒成分。

近年来,无需用水冲洗的免洗洗手液更是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特别是带娃的宝妈们,几乎是人手一瓶随身携带。很多家长认为,有了它就可以随时随地给孩子洗手,还可以杀菌消毒。免洗洗手液的主要成分是酒精,作用主要是杀菌,使用过后有可能残留化学物质,要小心误食。对此,相关专家却表示,免洗洗手液不建议长期使用,一些特殊人群更要慎用。因此,宝妈们更需注意洗手液的选择。

产业链

洗手液通常由水、酒精、香精和甘油组成,其中酒精是主要的杀菌消毒成分。不过假冒产品洗了反而对手部皮肤损伤较大,因此对于日化用品类商品必须认准品牌,关注质量,抵制假冒。洗手液行业的上游主要是洗手液原材料的细分行业,如酒精、香精、甘油以及消毒剂等。

洗手液可以分为普通洗手液、消毒洗手液、重污洗手液等。①普通洗手液:清洁去污的作用。②消毒洗手液:抗菌、抑菌或杀菌的有效成分。③重油污洗手液:工业类油污(例如机油、汽油、黄油、柴油等)和顽固污渍的清洗。不同洗手液在外包装上有分别,普通洗手液一般为“准字号”,消毒洗手液则多为“消字号”。洗手液一般无磷、铝、碱、烷基苯磺酸钠等成分,采用温和去污的原理,容易被皮肤接受。

洗手液的下游行业是各级经销商,如大型商超、便利店、日化店、品牌专卖店以及电商平台等。随着近几年电商平台的发展,购物品种淋漓满目,网购比实体店的选择更丰富,价格或许也会更便宜,因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网购挑选自己需要类型洗手液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