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2-02 08:42
分享:

2018年2月1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会见英国首相。2、李克强与英国首相同中英企业家委员会代表座谈。3、山东:面向大海,满帆前行。4、增速回暖2017年税收收入同比增长8.7%。5、混改新企业,挑起网络安全大梁。6、2017年国内贸易增加值突破10万亿元。7、两部委发文支持药品创新工作。

1、习近平会见英国首相

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习近平首先请特雷莎·梅转达对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英国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大国。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2015年我对英国进行了成功访问,双方共同揭开了中英关系“黄金序章”。中方愿同英方一道,推动中英关系在新时代健康稳定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世界繁荣稳定提供更多助力。

2、李克强与英国首相同中英企业家委员会代表座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31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与特雷莎·梅同出席中英企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的企业家代表举行座谈。

两国总理听取了中英企业家代表的发言。李克强表示,中英经贸合作已经驶入“快车道”,双向投资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向着更趋健康平衡的方向发展。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回暖的背景下,中英企业家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随着中国经济持续转型升级,中英经贸合作空间更加广阔。双方要以开放的姿态、包容的心态推动合作,把握好自由贸易与公平贸易之间的辩证统一,在双向开放中相互促进、实现共赢。

3、山东:面向大海,满帆前行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海岸线超过3300公里的山东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走向海洋,服务国家战略,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进入2018年,山东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国外贸易往来港口增至700多个;“烟台造”海洋牧场平台开建;海洋装备类国家质检中心投入试运行,填补国内空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