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1-25 08:40
分享:

2018年1月24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甘肃:聚焦深度贫困,精准扶贫无死角。2、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3、李克强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4、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闭幕。5、各地严查网络游戏违法违规违禁内容。6、2017年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增长14%。7、达沃斯论坛聚焦国际合作应对挑战。

1、甘肃:聚焦深度贫困,精准扶贫无死角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甘肃省189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几乎全是深度贫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甘肃自上而下,省市县乡村精准接力,精准发力,确保脱贫不留死角。

目前在甘肃,除了国家确定的甘南州、临夏州和天祝县是“两州一县”深度贫困地区,还有18个省定深度贫困县、3720个深度贫困村。十九大之后,甘肃省出台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整合全省55个厅局、部门集中发力。现在,产业扶贫、贫困村整体提升、技能提升培训、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安居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兜底保障、内源扶贫“十大行动”正在甘肃省展开。各厅局对照十大行动,发挥各自优势,确立扶贫项目。仅农牧部门就确定了牛、羊、蔬菜、水果、马铃薯、中药材六大扶贫产业。

2、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

《通知》强调,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