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材行业A股上市公司财力大比拼:永高股份/沧海明珠/伟星新材哪家强?(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0 15: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管材是用于做管件的材料。不同的管件要用不同的管材,管材的好坏直接决定了管件的质量。建筑工程、电厂、化工厂等多用此类管材,有执行标准GB/T5310,用于高压锅炉:有执行标准GB/T8163,输送流体用无缝钢管:有执行标准GB3087,低压锅炉用无缝钢管:有执行标准GB/T9948,石油裂化用无缝钢管:有执行标准GB/T14976,流体输送用不锈钢无缝钢管,常见材质有合金(15CrMo、12Cr1MoV)碳钢(10#、20#、45#)不锈钢(304、316)。

管材是家庭装修必需的材料,常用的有给水管、排水管、煤气管、暖气管、电线导管、雨水管等。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家庭装修使用的管材也经历了普通铸铁管→水泥管→→球墨铸铁管、镀锌钢管→塑料管及铝塑复合管的发展历程。

给水管材:有镀锌钢管、铜管、铝塑复合管、ABS塑料管、聚乙烯管、聚丙烯管等。

排水管材:有钢管、铸铁管、承插式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管和承插式自应力钢筋混凝土管、GPR聚酯树脂管、HOBAS离心浇铸玻璃纤维增强聚酯树脂管、聚乙烯管、PVC塑料管等。

暖、煤气管:有镀锌钢管、CPVC塑料管、ABS塑料管、聚乙烯管等。

电线套管:有磁管、铝塑复合管等。

雨水管:有铁皮管、铸铁管、铝塑复合管、PE塑料管等。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管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中国A股市场共有7家管材上市企业,2017年前三季度管材行业主营业务收入为117.50亿元,净利润为11.07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5亿元的企业共有3家,其中,永高股份排名第一,2017年前三季度永高股份主营业务收入为32.16亿元;排名第二的是沧州明珠,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26.38亿元;伟星新材排名第三,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25.76亿元。

2017年前三季度A股市场管材上市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排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净利润方面,2017年前三季度伟星新材净利润排名第一,净利润为5.45亿元;排名第二的是沧州明珠,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45亿元;排名第三的是永高股份,净利润为1.30亿元。

2017年前三季度A股市场管材上市企业净利润排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