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女装上市企业实力大比拼:谁更懂女人心?(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9 17:22
分享:

维格娜丝:前三季度业绩突破性发展

维格娜丝时装股份有限公司主营高档女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品牌服装和配饰。公司坚持自主设计,逐渐形成了“时尚、修身”的设计理念,在上海、南京、韩国首尔设立三个研发中心,负责产品设计,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已有117人的设计团队。自设立以来,公司一直坚持以直营模式为主,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已建立了361家门店,其中320家为直营店,公司95%以上店铺在王府井、百盛、金鹰、银泰、八佰伴、银座、武商、巴黎春天等商场及万象城等大型购物中心之中。根据中华商业信息网发布的《2011年高端女装市场品牌发展分析报告》,公司品牌的市场地位快速提升,在全国高档女装市场中的排名从2009年的第十名提高至2011年的第五名。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调查显示,2012年公司品牌女装在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列前五名。

从维格娜丝的经营状况来看:2016年维格娜丝实现营收7.44亿元,同比下滑9.71%。2017年前三季度维格娜丝实现营业收入15.45亿元,同比增长185.55%,营收与2016年相比翻一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歌力思:业绩一片向好!

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女装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1996年在深圳创立至今,截至2013年9月已在全国大中型城市开设370家专卖店。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2010年、2011年和2012年,“ELLASSAY”品牌的综合市场占有率分别位于第八名和第七名和第六名,逐年以25%~30%的增长比稳步提升。2008年10月,ELLASSAY(歌力思)与全球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凯雷投资集团正式宣布成立战略联盟,同时凯雷公司注资约合1.5亿元人民币。公司作为是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单位、国内唯一一家由中国流行色协会授牌的中国女装色彩研发基地,自2008年以来相继获得业界众多殊荣,如服装界“奥斯卡”之称的中国服装品牌年度风格大奖、全国优秀外商投资双优企业奖、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等,2013年,再度荣膺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之价值大奖。

近几年来,歌力思的经营状况呈增长状态,且增长幅度逐渐增大。具体来看:2013-2016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6.8%。2016年歌力思实现营收11.32亿元,同比增长35.53%。从2017年三季度来看,歌力思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3.79亿元,同比增101.91%。值得提出的是,2017年前三季度歌力思的营收已超2016年全年,预计2017年歌力思的经营业绩将会得到突破性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