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钢行业A股上市公司财力大比拼:ST重钢/大冶特钢/西宁特钢哪家强? (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0 15: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钢铁分为普钢和特钢,其中特钢是衡量一个国家能否成为钢铁强国的重要标志。特殊钢是机械、汽车、军工、化工、家电、船舶、交通、铁路以及新兴产业等国民经济大部分行业用钢最主要的钢类。中国特钢行业承担着国防军工、高新技术产业以及机械、汽车等关键产业所需的特殊钢材品种。

中国制造业的增长为国内特殊钢发展提供了空间,制造行业的持续快速发展,特别是机械、汽车、机电、造船等行业,对优特钢的需求强劲,成为支撑优特钢市场的直接动力。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特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中国A股市场共有9家特钢上市企业,2017年前三季度特钢行业总营收为341.70亿元,净利润亏损1.5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超过40亿元的共有4家企业,其中ST重钢排名第一,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81.83亿元;排名第二的是大冶特钢,主营业务收入为73.87亿元。西宁特钢排名第三,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41.97亿元。抚顺特钢排名第四,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41.21亿元。

2017年前三季度特钢行业A股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排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净利润方面,大冶特钢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排名第一,净利润为2.79亿元。排名第二的是永兴特钢,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60亿元。排名第三的是久立特钢,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08亿元。

2017年前三季度特钢行业A股企业净利润排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