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关于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意见》| 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2 11: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12日,安徽省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全省新增注册企业70万个以上,带动就业200万人以上。到2020年,建成10个左右千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培育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和中小企业集群,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意见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国发〔2017〕3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7〕54号)精神,鼓励、支持、汇聚创新人才,培育、营造、繁荣创新文化,进一步打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注重以科技创新为基础支撑,以深化改革为核心动力,以人才资源为第一要素,以价值创造为本质内涵,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整合推动各类资源、平台、要素向创新创业集聚,着力实现创新创业与实体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有效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强有力支撑。

(二)主要目标。

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备,技术和产业、平台和企业、金融和资本、制度和政策等支撑体系逐步完善,政府服务的响应速度和水平大幅提升。建成一批高水平的双创示范基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

创新创业的覆盖广度进一步拓展。发挥大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领军作用,科技人员、高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农民工等更多群体投身创新创业,各类市场主体融通发展。到2020年,全省新增注册企业70万个以上,带动就业200万人以上。

创新创业的科技支撑进一步增强。突破一批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关键技术,若干领域在全球形成优势。到2020年,力争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5%,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0件,国家级创新平台超过160家,培养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500个。

创新创业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创新创业与实体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到2020年,建成10个左右千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培育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和中小企业集群,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