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大银行竞争力PK 工商银行仍是最强的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6 14:48
分享:

中国农业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金融服务商业银行,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公司银行业务、个人银行业务、资金业务及其他,主要产品及业务包括:

①公司类贷款,主要划分包括流动资金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项目贷款和贸易融资等;

②票据贴现,主要向客户按折扣价购买剩余期限不超过6个月的银行承兑汇票和商业承兑汇票;

③公司存款,主要向客户提供本外币定期存款、活期存款等产品和服务;④中间业务产品与服务,主要为客户提供多种中间业务产品与服务,主要包括结算、现金管理、投资银行、资产托管、对公理财、担保及承诺、代收代付、证券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以及期货保证金存管等.公司荣获"2008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中排名第五.2009年,本行荣获《亚洲银行家》杂志"现金管理成就奖(中国区域)"、《银行家》杂志"公司业务类金融产品十佳奖".2008年,本行荣获VISA国际组织评选的"业务卓越进步奖"和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评选的"最佳产品设计奖".

2017年上半年中国农业银行营业收入结构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中国交通银行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08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也是近代中国的发钞行之一。1987年重新组建后的交通银行正式对外营业,成为中国第一家全国性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设在上海。交通银行是中国主要金融服务供货商之一,业务范围涵盖了商业银行、证券、信托、金融租赁、基金管理、保险、离岸金融服务等,旗下全资子公司包括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交银保险有限公司和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包括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大邑交银兴民村镇银行、浙江安吉交银村镇银行、新疆石河子交银村镇银行、青岛崂山交银村镇银行,此外还是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西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并列第一大股东。交通银行的发展战略: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两化一行”战略)。

2017年上半年中国交通银行营业收入结构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以上数据及资料均来自于《2017-2022年中国银行行业市场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