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大银行竞争力PK 工商银行仍是最强的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6 14:48
分享: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公司和个人金融业务、资金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并提供资产管理、信托、金融租赁及其他金融服务的商业银行,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本外币合计存贷款市场份额均占据国内25%左右.中国工商银行是目前全球市值最大、客户存款第一和盈利最多的银行.截至2007年末,本行总市值升至3389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在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保护环境和资源、支持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积极活动,荣获"最佳履行社会责任银行奖"、"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等大奖。

2017年上半年中国工商银行营业收入结构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建设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二大银行,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商业银行产品与服务.主要经营领域包括公司银行业务、个人银行业务和资金业务,多种产品和服务(如基本建设贷款、住房按揭贷款和银行卡业务等)。拥有广泛的客户基础,与多个大型企业集团及中国经济战略性行业的主导企业保持银行业务联系,营销网络覆盖全国的主要地区,于2010年末,本行在中国内地设有分支机构13,415家,在香港、新加坡、法兰克福、约翰内斯堡、东京、首尔、纽约、胡志明市及悉尼设有分行,在莫斯科设有代表处。是国内商业银行中最早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的银行;国内商业银行中唯一拥有工程造价评估资质的银行.《银行家》杂志:"世界银行1000强"第14位、"中国银行100强"排名中列第3位(2007年);《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第230位(2007年);《福布斯》杂志:"全球上市企业2000强"第69位,在中国上市企业中排名第3位(2007年)。

2017年上半年中国建设银行营业收入结构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