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有六大银行业绩大数据对比分析:工商银行最赚钱(附图表)
来源:博瞻智库 发布日期:2018-04-10 09:15
分享:

目前国有六大行均已经公布2017年年报,现就它们的主要经营数据对比如下,各类维度均按总资产规模的顺序排列,即从上到下依次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邮储银行。

一、规模指标

(一)资产规模及增速

1、国有六大行资产规模合计达到106.783万亿元,其中,工行超过25万亿元,建行和农行也均超过20万亿元,中国银行逼近20万亿元,交通银行和邮储银行则刚刚超过9万亿元。

2、国有六大行总资产同比增速远在4%以上,邮储银行达到9.04%,工商银行增速超过8%,农行、中行和交行增速均超过7%,建设银行为5.54%。可见,严监管环境下,国有六大行的资产增速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进一步加快。

国有六大行(工、农、中、建、交、邮储)全面数据对比

(二)存贷款规模及增速

2017年底,国有六大行的贷款规模与存款规模分别为55.68万亿元和78.44万亿元。

1、虽然中行的总资产小于农行,但其贷款规模却大于农行,这意味着中行非信贷资产小于农行。

2、邮储银行的存款优势非常明显,存款占其总资产的比例达到85%以上,虽然其与交通银行的总资产规模同为9万多亿元,但存款却比交行多出3万多亿元。

3、在存贷款增速上,邮储银行分别达到10.66%和20.50%,其它五家银行均未超过10%。

4、此外,国有六大行的贷款增速均远高于存款增速,也高于总资产增速。

5、建行、农行和邮储银行的存款增速快于资产增速。

国有六大行(工、农、中、建、交、邮储)全面数据对比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