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大银行竞争力PK 工商银行仍是最强的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6 14:48
分享:

细从五大银行2017年1-9月业绩来看,银行营收巨头工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5357.73亿元,同比增长3.48%。业绩依然遥遥领先。业绩公告还显示,2017年1-9月工商银行年化净利息收益率2.17%,较今年上半年和2016年全年均提升1个基点。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076.43亿元,同比下降5.37%。业务及管理费1,198.31亿元,同比增长2.22%。成本收入比22.37%。

中国银行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约3640.7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35%。

建设银行1~9月实现营业收入约4719.9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1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吸收人民币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等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公司是中国第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拥有最广泛的海外分支机构网络,在外汇存贷款、国际结算、外汇资金和银行卡等业务领域居于领先地位.2010年,公司被《财资》、《亚洲金融》、《贸易融资》、《首席财务官》等多个国内外媒体评为"中国最佳贸易融资银行".2010年,公司获得《证券时报》"最佳并购服务银行"、"最佳并购项目"奖项.2010年,本行荣获《理财周报》授予的"2010年最佳车贷银行"奖.本行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业务获得业内的广泛认可.获得《亚洲银行家》、《欧洲货币》、《金融时报》、《亚洲金融》、中国中央电视台等境内外主流媒体授予的近十项财富管理或私人银行奖项。

2017年上半年中国银行营业收入结构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