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9-22 08:42
分享:

五、中美争相研发百亿亿次超算比目前世界最强快百倍可预测未来

中国、美国、日本以及其他国家现在正竞相研发第一个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美国能源部已向包括IBM、英特尔等在内的6家公司授予价值2.58亿美元合同,希望其能在2021年开发出可运行的Exascale系统所必需的各种组件。

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将突出全自主,自主芯片、自主操作系统、自主运行计算环境,国内相关软硬件厂商将直接受益。上市公司中,天通股份全资子公司天通精电确认为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升级系统项目的供货合作单位。中科曙光也承担了国家“十三五”高性能计算专项课题中百亿亿次超算的原型系统研制项目。天源迪科与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助完成PaaS优化和软件开发。

六、北京牵头建设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工业云和工业大数据平台

北京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建成一批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的工业云和工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培育一批行业性和综合性工业电子商务平台,形成一批两化融合系统解决方案。

当前互联网正加速向制造业等国民经济各领域渗透,打破了现有的产业格局,催生了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业态,工业互联网的时代正在到来。

上市公司中,东华软件是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理事单位和发起单位。宝信软件6月10日宣布,和阿里云在企业云、工业云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七、美股收跌道指结束9连涨期金跌破1300美元

美股周四收跌,消费品与科技股领跌,道指结束此前连续9日上涨、连续7日创收盘新高的历程。银行股引领欧股收涨,因预期欧洲央行将紧随美联储的步伐,终结其超宽松货币政策。美国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跌1.6%,报1294.8美元/盎司,创8月24日以来收盘新低,9月来首次跌破1300美元。周五产油国会谈前市场谨慎,油价涨跌不一,美油收跌0.3%,布油收高0.3%创7个月新高。美元指数继续自高位下探之旅,隔夜出炉的美联储政策声明偏鹰派导致美元大涨,但获利了结导致美元回撤。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