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9-22 08:42
分享:

二、新能源汽车领域外商投资加快“松绑”

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针对政府正探讨允许外资新能源汽车生产商在自贸区设立独资企业的传闻,发言人高峰回应称,尽快研究出台减少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外商投资限制的政策措施,持续推进这个领域的对外开放。

业内认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外商投资限制的减少,有望为特斯拉中国建厂扫清障碍。

A股中,长信科技在切入特斯拉中控屏业务基础上,拟通过收购香港常明公司成为ModelS和ModelX仪表板模组的独家供应商;中科三环是Model3永磁同步电机主力供应商,份额占比60%左右。

三、商务部将发布零售业技术创新框架 无人零售万亿市场开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适时发布《零售业技术创新框架》和技术应用典型案例,引导广大零售企业加大先进技术的应用。

无人零售行业爆发,上游软硬件有望率先受益。远望谷是天虹股份无人便利店的RFID产品与解决方案供应商。汇纳科技拥有的数据采集技术解决方案及产品,可以作为“无人零售”技术解决方案的组成部分。

四、百度发布阿波罗计划升级版助推智能驾驶产业发展

百度20日发布阿波罗计划升级版Apollo1.5,首次开放五大能力,包括障碍物感知、车辆决策规划、基于云端仿真平台、高精地图服务、端到端的深度学习解决方案等五大方面。

机构预计,在政策大力扶持和百度等科技巨头推动下,智能驾驶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潜在市场规模达千亿级别。

索菱股份智能驾驶舱产品已完成研发,对应车型预计10月份上市;巨星科技拥有激光雷达技术,可应用于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等自动行走设备;四维图新为国内地图龙头,收购的杰发科技在车载娱乐等芯片市场拥有较高份额。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