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7-25 08:38
分享:

2、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7月21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上半年,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结构调整深化,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宏观经济稳定性增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我们要看到我国经济发展正在出现积极变化,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基本面是好的,经济供求关系正在发生实质性变化,企业预期和市场信心逐步好转,经济发展动力增强,对全球经济复苏起到重要拉动作用。更重要的是,新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政府和企业行为正在发生变化。同时,虽然经济发展取得很大成绩,但我们也要看到,我国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不少问题,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工作、妥善应对。我国经济仍处在结构调整的过关期,把握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保持战略定力,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坚定不移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妥善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更好把握稳和进的关系,稳是主基调,要在保持大局稳定的前提下谋进。稳中求进不是无所作为,不是强力维稳、机械求稳,而是要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有所作为,恰到好处,把握好平衡,把握好时机,把握好度。

习近平提出3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志们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充分认识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团结引导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客观认识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凝聚政治共识,汇聚各方力量。二是希望同志们发挥各自优势,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实践,深入调研,提出真知灼见。三是希望同志们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整合各方面资源,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3、习近平致信祝贺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开幕

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致信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国专家学者致以诚挚的欢迎。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植物是生态系统的初级生产者,深刻影响着地球的生态环境。人类对植物世界的探索从未停步,对植物的利用和保护促进了人类文明进步。中国是全球植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中国人民自古崇尚自然、热爱植物,中华文明包含着博大精深的植物文化。中国2500多年前编成的诗歌总集《诗经》记载了130多种植物,中医药学为人类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因植桑养蚕而发展起来的丝绸之路成为促进东西方贸易和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

习近平强调,国际植物学大会在推动全球植物科学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次大会的主题是“绿色创造未来”。希望出席本届大会的各国专家学者加强交流和对话,为倡导人类关心植物、关注未来,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推动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