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6月全国个人所得税分析:个税收入增长18.6%(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8 15: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财政部最新发布2017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1-6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4306亿元,同比增长9.8%,看来,营改增试点政策减收进一步稳定。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891亿元,同比增长9.6%,为年初预算的55.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50415亿元,同比增长10%,为年初代编预算的56%。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80074亿元,同比增长10.9%;非税收入14232亿元,同比增长4.4%。

由于个税与每个人的“钱袋子”息息相关,一直以来都是我国老百姓茶余饭后的热门谈资。随着财税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我国现代财政制度的建设步伐也在持续加快中,2017年的个税改革方案也必将成为全国人民万众瞩目的焦点新闻。目前,中国现行个人所得税制为分类税制,将个人所得分为工资薪金所得等11个应税项目,分别扣除不同的费用,按不同的税率征收,没有专项扣除。

征收个人所得税的应纳税所得额组成项目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个税起征点的变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