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示2016年数据工厂示范名单 2017年将数字经济关键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2 10: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推动大数据技术在生产制造领域的广泛应用,促进生产制造智能化升级,加快我省数据工厂建设,我局组织开展了2016年数据工厂示范推荐工作,根据推荐情况和申报有关条件,经专家评审和现场考察,拟推荐“湛江钢铁2250热轧数字化车间”等5个项目作为2016年数据工厂示范。

数据来源:广东经信委

大数据是什么?

“大数据”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来适应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大数据中隐藏了各种关于用户消费习惯、教育、医疗、金融、政治以及其他经济等方面的数据信息,但目前每年只有不到10%的数据会被分析,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在海量的数据供给、活跃的创新生态和巨大的市场需求这三个方面拥有全球领先的优势,中国将有望成为全球大数据创新最活跃的地区,并有很大机会引领全球大数据产业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